免稅店/大阪城/心齋橋/PREMIUM-OUTLETS-CHELSEA/
關西空港/台北

  早上先去家免稅店,那家免稅店很小,裡面竟然連台語也可以通,真的很神奇。再來去大阪城,導遊說,大阪城是個易守難攻的城,原本攻三個月都打不下來,但是因信子聽信讒言,為了表示對德川氏的友好,把外護城河填掉,大阪城中護城河因而導致最後城被攻破。整座城的城門門墩都做得很穩固,用很大塊的石頭(有些重達120噸)組成,護城河也很寬且深,的確不易攻破。大阪城天守閣有新修過,為了顯示出它的富麗堂皇,加上了金箔,但原本不是這個風貌。在天守閣下方有個「時光膠囊」,藏在地底下,裡面用文字、書冊、圖冊、錄影之類的方式來紀錄日本的歷史,是日本人想要留給後世子孫的文化資產,預計五千年後自動開啟。大阪城從外面一路走進去種的都是櫻花樹,如果季節來對的話,那應該會很美吧!

  中午左右到大阪城裡面一家章魚燒店自己DIY動手做章魚燒,我原本以為很簡單,沒想到要做得好看還不容易呢!要常常翻轉以免焦掉,但太早還沒熟則大阪城天守閣不易翻轉,單靠一支竹籤要翻轉章魚燒真是門學問,做完後要塗上醬油、灑上海苔粉、淋上美乃滋、放上柴魚,這樣就大功告成了。之後我們前往心齋橋,雖然前一天自由行有去心齋橋,但是心齋橋實在太大了,共有40條商店街左右,導遊說,他來這裡十幾次了,還是沒有逛完,可見它真的很大。首先看到著名的名牌街,一整條街全都是名牌,像是LV、CHANEL、Dior等等,感覺真是氣派。由於前一天已經有逛了一些店,所以去其他地方看看,我們到了歐洲村和美國村,不過我覺得逛這兩個地方比較沒有意義啦,畢竟我們是去日本啊!後來要回到「心齋橋筋」的時候,意外地發現Apple公司,很興奮地進去心齋橋名牌街逛,果然很現代、很科技,裝潢的不錯,裡面的蘋果電腦我也很喜歡,好想買啊!出來後,看到對面有台很美國風的車,是「Red Bull」在打廣告,請show girl來發飲料試喝,喝起來很像維他路P,不錯喝。隨後走回心齋橋筋逛街。最後一站來到一家oulets,是賣一些名牌的過季商品,由於我還剩些零錢,這些零錢無法換回台幣,所以想要把它花掉,就看些服飾,雖然名牌過寄賣得比較便宜,但還是很貴,後來就沒有買,到了關西機場的免稅店買些糖果花掉那些零錢。

  之後就前往關西機場了,逛了下免稅店,本來想在免稅店買化妝品的,可是行李在免稅店前就托運了,機上又不能帶膠狀、乳狀、水狀類的東西,所以就不能買了。導遊說,西北航空是安檢最嚴格的航空,這次我體驗到了,在托運行李時,雖然都已經通過X光檢測,但還是被叫去第二次安檢,我們很多人都被叫去二次安檢,二次安檢要將所有的行李打開一樣樣翻開檢查,真的很麻煩,已經擺好的東西還要被拿出來。然後以為行李托運已經沒問題了應該很快就能登機了,沒想到,在登機前隨身行李不但要通過X光檢測,還要人為一個個打開檢測,整個隊伍排得很長,導致登機速度很慢,但還是準時起飛。我想他們的安檢只差沒搜身了吧,雖然我有看到標示牌有寫要搜身,但是沒有搜。要回台灣的路上氣流極不穩定,晃得很嚴重,但還是平安降落了,最後我們在中正國際機場照相-唯一個的一張大合照,結束了五天的旅程。

感想:
  日本真的很乾淨,自然保育也做得很好,所有的文化古蹟、樹都保留得很完整,交通網非常的發達,高速公路上都是ETC收費,不用收費員站在那。他們的廁所也設計得很好,所有的沖水設備都是感應式的,連垃圾筒也是感應後自動開啟並自動關閉,洗手台也幾乎都是自動感應,肥皂是泡沫式的,可以減少浪費,由於所有廁所提供的衛生紙都是再生紙,所以如廁後衛生只可直接丟馬桶沖掉。日本的水都可以水龍頭開了直接生喝,空氣真的很乾淨,垃圾分類也做得很好,其實走在路上要找個垃圾桶都很難,因為他們都是帶回家丟的。我想,他們的這些優點都是我們應學習的,以前台灣也是個很美的地方,看到日本的風景,我並不覺得台灣的美麗風景有遜色的地方,但是台灣人把它破壞地太快了,且沒公德心,到處都是垃圾,這是和日本最大的不同之處吧,我想每個人都風景區都會希望看到美麗的風景而不是垃圾,所以我們真應該要檢討,不應再破壞這個上天賜予我們的自然資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o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