奈良/宇治/清水寺/祗園新京極京味小鋪/商店娃娃街及四條河原町
  第二天一早,我們出發前往奈良公園,那裡有許多梅花鹿,可以買鹿餅餵食。雖然說我不太敢碰動物,但是想說牠們應該很乖吧,導遊也說牠們被訓練奈良公園的很好,所以原本打算買鹿餅去餵食的。但沒想到,一到公園門口,那些鹿蜂擁而出衝向我們,我就被一群鹿嚇到了,躲到旁邊去,遠遠地看同學買鹿餅餵食。我懷疑園方將這些鹿餓了很久,所以只要有人拿鹿餅,一群鹿就會向他靠近搶食,當手中的鹿餅沒有時,鹿還會咬人的衣服、袋子、屁股,就有人說她被鹿咬得很痛。由於當天下著雨,又被一群鹿圍繞著,感第二天午餐覺很恐怖,於是我就趕快走方東大寺的門口,在那看到一隻長著鹿角的鹿乖乖地坐在那裡,我想牠是在躲雨吧,不過牠真的狠乖,讓我們可以和牠照相。由於時
間的關係,我們沒有進東大寺,只在寺圍看了一下,接著就前往用餐,這天的午餐還不錯吃,尤其是飯上灑上"明太子"真的很好吃。

  之後我們來到宇治平等院,裡面最好看的造景應該就屬鳳翔館了吧。鳳翔館的屋頂是用兩隻鳳凰作為裝飾,整個館的景色真是相當的漂亮。在這停留不久後,我們就前往京都的清水寺,在參拜前都要「淨手淨口」,先洗左手,再洗右手,最後漱口。日本的參拜是先投錢,再擊掌兩下,最後才許願。清水寺站地也很廣大,有濃密的樹叢,其中「音羽瀑鳳翔館布」聽說可以治病,所以有很多人排隊上去取水喝,我也上去了,它們放置乘水勺子的地方有用UV紫外光來殺菌,這是個貼心的設計。我快速地逛完清水寺,然後到下面的商店街逛,發現他們真的很早就開始收攤了,我開始逛時才傍晚五點,有些店就已經關門了,逛了些店後,想買些東西猶豫了許久,再走回原來的店時,發現已經關了,我只能說,要買東西一定要趁早啊!

  晚上由於時間的關係,我們沒有時間逛京都車站,就只能在遊覽車上看外景了,京都車站有重新翻修過,變得很現代很科技,只可惜沒有時間下去參觀。這天的晚餐吃火鍋,還有龍蝦可以吃,冰棒是吃到飽的,不過只能在店裡吃,不能帶出去,有抹茶、牛奶、草莓、蘇打汽水四種口味,導遊說吃最多的有獎品,就有同學吃了八支冰棒,我則是吃了三支,兩支抹茶、一支牛奶,我覺得抹茶最好吃,因為裡面有牛奶餡,抹茶味又很香醇,真的很好吃!晚餐結友禪刺繡束後,去逛四條河原町的商店街,這時候可以自由行動,我則是一個人去看我喜歡的和紙娃娃店,我又再猶豫要不要買了,猶豫時我走到其他家看看是否比較便宜,後來發現價錢都差不多,想說回去原來那家看好了(因為原來那家東西比較齊全),可是它關了!當時才晚上七點半而已,我再度體會到,買東西不能猶豫太久啊!我只好走去其他地方看有沒有類似的店,走了很久才找到,又猶豫了一會,決定買"友禪刺繡",其實我在清水寺的商店街就有看到,只是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買,後來猶豫到店都關了,可是我很喜歡它的圖案,當時沒買一直覺得很可惜,所以這次就決定買了,心滿意足地回飯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o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