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行-四天王寺/通天閣/心齋橋/難波/日本橋~黑門市場/
大阪港~聖瑪麗亞號/梅田

  我想我們的行程應該是所有人裡面最多的了,排得很滿,真的都走到了,因為只有兩個人可以走得很快,而且我本來就走得很快,不過這天真的走到腳快斷掉了,從早上7:30出門,晚上10:30左右回飯店,雖然有搭地下鐵,但是出站後都是用走的,走到下午時,我就快不行了,因為前一天去姬路城也走了很多路,所以就開始有些休息,走累了就休息一會,再出發。我們買「大阪周遊卡」,一張2000 yen,可以搭乘地下鐵、電車、私鐵、巴士,唯一不能搭乘的就是JR,其他都可以無限次數搭乘,還包含25個地方的免費入場券、14個地方的折扣優待,我們這次的行程都賺回本了!我們去的地方不包含車錢共3200 yen,可是只花了2000 yen買卡,其他都不用花,所以非常的划算。

  第一站:四天王寺。從"十三"站撘電車,上車後我們在討論要在哪站換車,此時突然有位約三十幾歲的婦人用中文告訴我們說我們搭錯車了,頓時有點錯愕,才剛上車就發現搭錯車,後來她問我們要去哪,我們就說要去四天王寺,她就說那可以在「梅田」站下車,走地下街到「東梅田」換車。我覺得我們很幸運遇到了同鄉的人,真有種「他鄉遇故知」的感動,因為她和我們同路,所以沿路聊了許多,她是台灣人,來日本十三年了。由於她帶著我們走,所以我們沒有在梅田這個大站中迷失方向,很順利地到達四天王寺。四天王寺感覺還好,我覺得沒有之前那些城好看,照玩相後我們就離開了。

  第二站:通天閣。我們從四天王寺走到通天閣,途中經過「一心寺」,由於我們之前坐車遇到那個好人,且我們走得很快、看得很快,所以到通天閣時才9:30,通天閣還沒開(十點才開),於是就去逛了藥妝店。一開始我們在看防曬乳,有位店員過來和我們介紹,不知為何,總覺得那個店員特別鍾情「Kanebo」,可是我們喜歡的是資生堂,不過還是讓她介紹,她長得很像麻衣,還蠻可愛的,會說一點中文,我後來漸漸覺得日本人的英文真的很差,每次問他們會不會說英文時,他們都會說"a little",但其實講得真的不太好,只會用些簡單的單字拼湊,無法說出完整的句子。那名店員在介紹時都會說這個是「No. 1」,後來我們進去看其他化妝品,她又向我們介紹保養品,本來我想買資生堂的驅黑淨白液,但是她又向我們介紹佳麗寶的新產品,其實我之前也有看過那個產品,所以後來決定買了它(不過我們在那家店逛了超久才決定要買,畢竟化妝品都很貴),買完後瞬間發現自己的錢所剩不多。之後,我們上去通天閣,看大阪的景色。下來後,去「釣鐘屋」買人形燒。

  第三站:心齋橋。約莫十一點半左右到心齋橋,去逛一家在網路有人介紹很便宜的店「UNIQLO」,但是後來去發現並沒有很便宜,我在家看它們做的網頁時看到很便宜,可是實際上價錢卻差很多,我很疑惑為什麼價錢會差這麼多,於是就去問店員,店員轉店員,總共有三個店員和我說話,因為她們的英文都不好,很難溝通,最後一個店員的英文還可以,於是解決了我的疑惑,原來它們這家店每天的特賣商品都不一樣,所以網路上的價錢和現場的不一樣。
之後就逛逛其他家店,去吃冰。

  第四站:難波。主要是去吃「金龍拉麵」,湯頭真的很不錯,之前看介紹,它是用雞湯和豬的某部份熬製而成的。接著就逛一下道頓堀附近的商店街,在一家「丹青嵐」的店家找到了我要做和紙娃娃的頭髮紙,那家店也賣很多和紙娃娃的東西,只是我身上的錢不多了,再花下去可能就不用吃了吧。
 

  第五站:日本橋。日本橋是有名的電器街,其中某家店可媲美東西的秋葉原,只是我來日本橋這不是要看電器的,而是去逛黑門市場,買我媽要用的食材。這是個傳統市場,但是裡面竟然也看得到生鮮超市,這是令我驚訝的地方,市場中雖然有生的食材,但是味道不像台灣的傳統市場,感覺還不錯。

  第六站:大阪港。我們要去大阪港的途中不小心提前一站下車,到了「朝潮橋」,那邊有個「Osaka Pool」,建築設計的很好看。由於我們不知道我們提早下車了,發現沒有我們要去的地方,於是就問一個應該是高中的日本女生,她就說了些要換車之類的話,可是我們聽得不是很懂,就問她會不會說英文,她說"a little....",之
後她接著說日文,這讓我們有點傻眼,不過她很好心的帶我們去車站坐車,頓時才發現我們提早一站下車,所以就又坐車前往大阪港。來大阪港主要我們是要去坐「聖瑪麗亞號」出海,它環繞大阪港一圈約50分鐘,由於之前在朝潮橋耽擱了一會,所以要去搭船出海時就很趕,好險來得及搭。船出港後,涼涼的海風吹拂著真的很棒,而且我們也走得腳很酸了,剛好可以趁機休息,整個港真的很漂亮,海水也都很乾淨。下船後,我們前往海遊館照相,因為入場還要收費,所以就沒有進去,在外面照了相。

  第七站:梅田。到梅田時已經晚上六點半左右了,之前導遊有提醒說煤田的商店約七八點就關了,所以我們趕著回梅田逛,但是之前已經走太多的路了,到梅田時已經快走不動了,再則,梅田的地下街真的是非常之大,我們也不知要逛哪,所以就進去阪神百貨裡面休息一下,吃個晚餐。休息完後,去HEP FIVE坐摩天輪,看大阪市區的夜景。再來去「空中庭園展望台」到頂樓圓形區看整個大阪市的夜景,真的好美,其中有好幾條道路併排,中間流過一條大川,道路橋上的燈映下河面上真的美不勝收。最後再走回"阪急梅田站"坐電車回去,梅田果然是個大站,這個站真的非常地大,是在地面上行駛,上面的月台在同一平面可以容納九輛列車同時並行,可以想見它的廣大,第一次看到這麼寬廣的車站,就連台北車站的月台也都是好幾層,一層也只能容納兩輛列車,梅田站竟然可以容納九輛列車並列,真的很浩大!之後就回到飯店,結束一天的行程,真的非常地累,尤其是腳真的很酸,這應該是我放暑假以來有最大的消耗量吧。

四天王寺  通天閣

黑門市場  Osaka Poo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o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