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第四天--2007.8.10】4th year class lecture/Senior clinics/MOMA

  早上Betty帶我們去參加他們四年級的上課,這次講的內容是prosthodontics(補綴學)的部份,是他們考試內容的檢討。根據Betty所言,他們的考試是操作考,要去找個真實的病人,病人要剛好有prostho的問題,那麼就可以考試;反言之,若一直沒遇到這種病人就不能考試了。考試時,老師在旁邊,從頭到尾都看學生操作,並不會說話,也不會指導,等到全部療程做完後,才會有評語和評分。此次講課內容多是他們遇到的病例檢討,有點類似case report。講課的老師是Dr. Zemnick(我們之後還遇到她),她發音非常的清晰,授課相當地好。在上課時,也有老師做在後面聽課,也會不時地問問題,最後也有同學問問題的時間。感覺上這堂課就是,有個真實的案例,從一開始的treatment plan開始講起,還有中間做cast、denture的過程,以及最後的結果。
在上課時偷照的

  課程結束後,我們今天是輪到senior clinics,是他們牙醫學院四年級的學生實習的地方,在醫院的七樓(specialty都是在九樓),他們的四年級,等於我們的大六。美國的學制是要唸完大學四年後才能去申請醫學/牙醫學院,而醫學/牙醫學院都要念四年,所以他們牙科學生的年紀都比我們大一些。那裡的老師是不動手的,站在走道上等學生找他們去check,當然也是有faculty的門診,不過收費就貴很多,在另外一邊。Betty幫我們安排她的同學跟診,每個人跟不同的醫師(其實是四年級的學生啦),我早上跟的是個香港人,她一開始叫我幫她suction時我還有點嚇到,因為原則上我們應該是只能看不能做的。不過我想說suction應該也沒關係吧,而且是她要求的,所以就幫她了。在她去找老師check時,病人亂動了一下,之後橡皮帳就掉了,我想說等她回來讓她弄(因為其實是有交待我們不能碰病人的),不過後來覺得病人這樣也不舒服,就幫病人裝好。老師過來看到就調侃的說我在幫她做rubber dam的工作。在台大見習久了,就會不由自主想要動手幫她。那裡老師們的眼鏡很特別,在眼鏡上還有小小的顯微鏡,感覺真是很不錯。

  中午好像又是在一樓餐廳解決吧(因為比較方便)。下午本來還是要跟同一個醫師,不過她說她的病人還沒來,我可以四處逛逛。之後去跟了個美國人,不過他的工作只是洗牙,所以很快又結束了。之後我就去跟一個黑人,他叫Ricahrd,對我很好,之前我跟別人時,就是他主動來和我打招呼的,而我在閒逛不知道該跟誰時,是他叫我過去的。在跟診時,他會和我講解或是聊天,在那我就像在台大一樣,像個assistant幫忙他,漫長的下午就這樣輕鬆愉快地度過了。

  由於現代美術館(MOMA)星期五下午五點過後是免費入場,可是八點就關門,於是我們就趕緊去。由於是免費入場,所以外面排的隊伍非常地長,不過前進速度還蠻快的。MOMA還蠻大的,裡面有很多設計,還有些畫,我比較喜歡看實體的東西,不過因為時間有限,所以就看的很匆忙,不過該看的都看到了。閉館後,我們到旁邊的MOMA store看商品,裡面有很多很可愛的東西,不過價錢都不便宜,所以只是單純欣賞,我還偷偷地把它照起來。
MOMA 很可愛的胡椒和鹽罐

  今天的天氣非常地奇怪,晚上變得很冷,大概只有18度吧,可是早上出門時感覺還好,沒有穿很多,所以到晚上真的超冷的。出了MOMA後只想趕快找家店吃晚餐(我們沒吃飯就先去看展覽了),吃熱東西暖和身子。由於不知道要吃,所以看到麥當勞就去吃啦。雖然說他們的麥當勞還是比台灣貴一些(沒有貴很多),但相較其他東西是比較划算,不然一般到餐廳吃,加個小費就不少了。用完餐後大家也都累了,所以就回去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o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